sonia

谢谢。

关于2018年

1.算是一年内在2+3段恋爱里成长?反正一年内真的是 什么类型的恋爱都谈了

2.看了很多很多剧和电影吧 真的是很多了的感觉 

3.好像没什么大的遗憾吧 就是没考上更好的研究生学校 但是在浸会也不算很差 目前都很好欸一切都是好安排 遗憾真的谈不上

4.换了一个新手机 拿到了WHV visa 除了学费和房租和日常支出之外比较大的开支了 

5.和妈妈出去旅游了一趟蛮开心的哇 还有和小给去汕头 算旅行吗勉强吧 和小给去福州旅行的那一趟才叫人印象深刻 想起来教人泪目呀

6.收获的话每天都在收获 好像是很顺遂很快乐的一年 毕业的第二年了这样说来 一直都很顺利 具体说不上来  但是感觉自己还是有变得漂亮变得成熟一些 也变得更有深度了?一些 


2019年的期待吧

一个是攒到五位数的钱 零头越多越好 

一个是可以顺利到NZ 去travel or挣钱?

一个是顺利毕业 

一个是好好和小给交往 

一个是今年妈妈生日给我妈买个项链吧

一个是把《尽头》和《无中生有》看完

一个是除了上面这两本书 看完其余的五十本

一个是能坚持住想要读博的心态吧 坚持住这个念头就好 

一个是能考上一个特别清闲的单位 为读博做一下基础准备 尽量向编制靠拢尽量就是活儿少 钱靠别的方法来挣吧

一个是 爱护视力 爱护身体

目前是这样 

有一段是2018年上半年写的:

这半年过去了。

我回头看看自己年初的目标在想真的这个目标空泛得我不知道从何入手。现在是每半年都要回头看看自己干了些什么。真的是值得。


关于2018年上半年度:

1.friendship:真的超级感恩所有朋友对我的爱欸。上半年来了很多朋友来家里玩,玩得好好超级快乐。认识新朋友小蔡和君婷。还有一些欸?奇怪的人anyway也是感谢他们出现肯定我的价值,也给我鼓励。证明一件事情就是,我只要努力失败也不可耻。因为朋友的爱才整个人毛茸茸。

2.romatic:虚惊一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anyway长得还是挺好看的我真实怀疑我哪有能力把上这么好看的男子?我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不过话说回来,因为这个人真的颠覆我对两性关系的认识了。

3.family:幸福到昏迷的状态。回家和进春楼一样的期待。

4.offer:最后去了浸会也没有什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自我安慰了。

5.drawing:画了一个月的画,遂放弃遇到一个好的美术老师也是感激溢于言表。

6.reading:这半年还是很有在看书的。书单另外列。

7.film:看的不多但是好像也不少。

8.lesson:出行之前把之前的课程上完吧。0-0 OMG

9.No traveling :因为贫穷

10.keep fit: 再努力。


我觉得我在写总结的时候 还是呈现小学六年级语言水平。还有就是变得温顺和稍微有计划性一点了吧。算是进步。隔了这么久开始又认真的写邮件。又写了博客。欸一点点改变都值得肯定。以前摘抄了那么多好的句子自己都不知道。有一天也是要给他搬运上来好了。好好打字。重新温习一遍。


下半年目标是:健康且白瘦。读书GPA>=3.5。去学校好好考试,周末好好玩。去长江三角地区旁边旅游。去泰国找DANNY。好好爱家人,好好爱朋友。好好进取变得更好。


关于2017

遗憾的事情:

1.无offer。总而言之的说,我觉得2017是很棒的一年,如果要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新年之前一个学校的offer都没有拿到。

2.无旅行。没有做到自己的承诺去西安找郑君,后面的事情也是鸡飞蛋打一团糟。当然这是结果比较遗憾的一个事情,过程我还是会它写到收获里面去的。我和迪迪传说中的毕业旅行,还有香香,还是八字没一撇这个事情真的永远悬而未决在那里。

3.无读书。顾着看英文还是看别的什么东西,好吧我是顾着谈恋爱了还是就是白白发呆,反正日子就这样过去了。然而最重要的是我的阅读量止步不前了。看了很少的书,很多无聊的没有什么裨益的视频吧。竟然现在回想不起来今年看了什么电影让我感动流体,大概是和家人去看的《芳华》的艾米看的《coco》,硬要说什么书今年最感动,就挑最近看的《月光落在左手上》诗集吧。但是我真是努力想也想不起来看了什么好书,今年看了一些和文物有关系的书,但是我承认我一点也没记住。就是看的时候哇哇哇的惊奇和欣喜吧。

4.太胖了。体重意外地破百了。


快乐、收获、难忘的事情:

1.恋爱。就是谈了一场很enjoy的恋爱,虽然是异地。但是是很踏实又很pure纯粹恋爱的恋爱。我觉得很难得,尽管说了很多次的感恩但是我还是要再说一次,非常感恩这样命运的point。收到很多甜言蜜语的话,不管事后如何了呀,我觉得那一刻甜得像永恒。

2.感动。收获很多感动美好的瞬间,让我想一想,香香送的蛋糕,迪迪的安慰,小哥哥的拥抱呀,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艾米的吻我。都是细碎而美好的事情,现在一下说不上来那么多,可是一想起来又有非常多的要说。总之,是因为你们让我觉得本质就是孤独的人生,真真实实多了热闹的,人间的,烟火气息。是暖人的,回想起来仍旧让人热泪盈眶的。我太幸福了。比如小姨和大姨还有我的爸妈艾米去学校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觉得很快乐。

3.兼职。去健身房工作一小段时间,也算是有收获吗好吧算是。起码是今年另外一份工作了。重要的是养成跑步好习惯。

5.雅思。坚持了很长时间的读雅思,哪怕结果也还是不如意,但是我觉得也是要给自己认可。

6.跑步。我觉得很骄傲的是早上也做到起来跑步。那段日子真的非常快乐的日子。运动带来的快乐。

7.TATTOO。这个事情在今年年末完成。应该是最后一个TATTOO吧,我做完了发现稀松平常。如果有再做应该会慎重挑选一下有意义或者什么标志性的图表之类的。家人和艾米的名字或者照片吧,然后给自己的画吧。今年的就当是送给z了。我今天看到一句话“这个世界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我觉得是给艾米给z给我爸妈。

8.成熟。今年也是我在心智上面进步很多的一年。现在说不上来是哪些改变,但是我觉得也许我去看看已经的日志再看下今年的会觉得还是有差别的吧。起码我对很多事情的观点就是已经慢慢的变化了。我知道不一定的是向上的方向,有时候是消极的低落的,但是我觉得有变化总比没有的好。

7.刷牙。养成中午刷牙的好习惯。这个进步哈哈哈哈或我觉得有点好笑啊。


期待的事情:

1.好玩。在万圣节oranyway啦什么节都可以cosplay一只公鸡,一定要拍照一定要拍照哈哈哈哈或。

2.念书。心仪学校念书,当然如果没办法的话就是去HK念书。

3.攒钱。一笔钱给自己去NZ的VWapplication的费用大概是五千,应该也不多吧。然后一些钱回来过年给爸妈呀给弟弟妹们。其实很多钱自己想想都是白花掉,unnecessary。

4.恋爱。恋情这个事情也希望有进展吧,如果没有也不要紧。当下最重要是把个人习惯搞好,把生活品质搞上去。我最希望迪迪和香香还有coin精都可以脱单一定找到爱她们保护她们的男孩子。

5.读书。多读书。

6.锻炼。多锻炼,最重要的是控制体重,养成好作息。保护好身体。月经规律。

7.品质。修行学习养成好品质。

8.变美。变得有自我意识的漂亮。这个的意思是说不是献媚,不是刻奇,不是出于得到他人肯定与欣赏的去追求美。有自己对美的意识。皮肤是无论如何要好,但是不是一直去随着乌合之众的审美流转,弄得自己团团转。

9.变强。如果没办法成为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起码让我为朋友多贡献一点力量吧。所以这个话的意思是,起码自己不要再给别人添麻烦,让人家少操心。如果别人不要我操心那就更好了,如果需要我操心我希望我有能力挺身而出。

切实可操作的还是目标还是很宽泛。所以to be more specific

不那么空泛的目标:

1.如果去HK自己住,有条件就养一条小狗。前提是有条件,各方面的条件允许。

2做一个什么项目的志愿者,我还是希望自己往底层,人间炼狱的样子不是因为看不见就会不存在,我觉得我应该去看一看。而且我相信我自己不会无动于衷吧,所以就要参加一个什么志愿者的活动。

3.重新开始学画画,学了才会知道有什么收获。在这个过程中巩固什么叫做认真的做事,专心致志的状态太美了。去报班。

4.把债务还完之后每个月攒一千块钱。最少是五百。

5.每天都写日志,写心得。最好是写日志,纸质版的而且才能写好每天要做的事情,做这个事情的主义事项。哪怕是几个key Word。

6.养成每天收桌子的习惯,作息调整好。

7.奶茶什么目前戒掉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有一年时间可以戒掉。应该还是能戒得掉的。

8.从今年开始每年都去拍证件照。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耶。

今天就开始做起吧。

9.每天都念两个小时的书,一个礼拜看最少一个电影我现在要开一个专门的博客来记录这个事情。365天记录下来看我一年的时间都跑到哪里去了。


关于2016

遗憾的事情:

1.今年没有拿到奖学金,但是好像我只是象征性的失落了一下,隔天就忘记这件事情了。所以好像也算不上遗憾这件事情。

2.暑假去马来西亚没有拿到帐,后来鸡飞蛋打搞得一团糟。

3.今年几乎是没有一点半点的收入,但是还是一直没有节制地在花钱,很可怕。

4.今年后半年几乎没有学习新的舞蹈了。

5.感觉自己没有以前那么有耐心,变得更加着急了。要稳,要不着急要慢慢来。

快乐、收获、难忘的事情:

1.暑假住在学校和祺妹大鹅还有南妹住在一起,真的非常快乐非常感恩。

2.认识陈巧莹然后受罗学长的启迪来泉州卫检支队实习,一切都很顺利。

3.回到家的时间皮肤慢慢地好起来了一点点。

4.虽然没有全程都奋不顾身在考研,但是也是从考研当中收获很多,尽管现在不知道结果怎样,但是已经坚持到去考研,也考完了整场的考试,要给自己认可。

期待的事情:

1.不再期待脱单这个事情啦,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可以enjoy single lady的生活。

2.考雅思顺利,能够得到爸妈的支持,顺利拿到新西兰的whv。

3.考研成功,成为严谨求实的研究生。毕业期间事情都能顺顺利利。

4.除开学费,生活费能够自给自足。如果能去new Zealand也希望自己能够好好规划,对于金钱这块要有概念。

5.之前没有读的书,希望见缝插针地把书读起来,业精于勤荒于嬉。

6.运动起来,keep fit!


关于2015

遗憾的事情:

1.赴台交换生项目被临时取消。

2.还是只拿了个很low的奖学金。

PS.暂时想到这两个,大概是一直都很顺利,感恩。

快乐、收获、难忘的事情:

1.暑假自己背包走很远的路,而且安全地回来了。

2.去参加了支教项目,认识一群很棒的好朋友,张邓塬真的很美,孩子好乖。

3.看得见自己的变化——种种变化,往好的方向的。

4.是真正想明白一些事情,是放下执念是完全释怀。没错,我是说小给和Oba。

5.和家人的关系感觉是越来越好,今天许多感动是家人给的。比如给我惊喜去西安接我回家;比如爸妈轮流打电话安慰我不要爱哭要坚强。

6.我依然在跳舞,今年的演出自己都满意。

7.驾照很顺利很快拿到手。

期待的事情:

1.今年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准医生”的好伴侣,最好就是79教后面第一排的右手边的那个男生。

2.把生活归置清楚,要勤快,学会煮饭。

3.考研顺利,大四顺利到二院实习。

4.继续跳舞。

5.教艾米跳舞。


   
© sonia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